首页>工作动态
2017年度山东省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(刻瓷)在淄博职业学院开班

发布日期:2017-10-17 10:36:23 浏览次数: 来源: 字体:[ ]


开班仪式

 

10月11日,2017年度山东省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(刻瓷)开班仪式在淄博职业学院举行。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、副局长曹丕祯,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出席并讲话,全体教员、学员以及陶瓷琉璃艺术系师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开班仪式。

本次培训旨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,进一步提高传承人的艺术修养,促进非遗融入现代生活。通过培训,力求让非遗项目的传承由单个传承人的传承变为人群的传承,力求使更多的普通从业者能够逐渐成为优秀的传承人,为新一代的代表性传承人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。在20天的培训时间内,学员将学习美学原理与艺术鉴赏、国画基础、刻瓷技法、文化产业发展等课程,邀请多位艺术造诣高、社会影响力大的工艺美术大师授课,实现培训与生产性保护的有机结合。

 


专心听讲

 

近年来,我市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、传承工作力度,总结出了“原生态保护、多部门合力、政府支持、科技引领”的系列经验。在推动生产性保护的过程中,博山城西内画张艺术品商行、周村鲁东乐器厂、淄博爱美琉璃制造有限公司等多个非遗项目的保护单位,由单一的家庭作坊发展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工作室、企业,并借助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推动工艺进步,在传承、发展非遗项目的同时带动就业,取得了良好的社会、经济效益。

 


学员作品



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窗口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