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专业艺术
毕金奎荣获第十届山东省“泰山文艺奖”音乐作品奖

发布日期:2017-10-13 10:53:23 浏览次数: 来源: 字体:[ ]

    近日,第十届山东省“泰山文艺奖”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,淄博市五音戏剧院作曲家毕金奎凭借大型五音戏《紫凤》,荣获第十届山东省“泰山文艺奖”音乐作品奖。山东省“泰山文艺奖”是2007年11月经中共山东省委、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文艺界的综合性文艺大奖。

 

 

 

    毕金奎,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副院长,一级演奏员,中共党员,山东省文化厅命名的中青年优秀作曲家,淄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五音戏传承人,山东理工大学音乐学院民乐团特约指挥,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。其作品《云翠仙》获中宣部“五个一”剧目奖,山东省艺术节作曲奖,文化部第十届艺术节“文华”作曲奖,《紫凤》作为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资助项目,在省内外巡演多场,《大众星火》入选参加了山东省纪念反法西斯战争及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、山东省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。先后参加了《走进五音戏》《五音戏音乐探论》《五音戏美学特征及艺术价值》的编篡工作,其中《走进五音戏》获得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。

 

 

 

    近年来,淄博市五音戏剧院着力加强年轻人才培养,通过高校进修、言传身教等方法,五音戏年轻艺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已初见成效,表演人才队伍、音乐人才队伍已初具规模,为五音戏的传承发展和发扬光大,建立了有力的人才支撑。

 



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窗口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