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全市文旅信息联播
周村区乡村记忆工程取得重大进展――李家村民俗馆开馆

发布日期:2017-10-13 10:38:31 浏览次数: 来源: 字体:[ ]

9月30日,周村李家村民俗馆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。市文物局副局长宋杰、周村区政府、区文新局、南郊镇有关领导参加了开馆仪式。

李家村是全国创建文化村镇工作先进村,省级“乡村文化家园”建设示范村、周村区“十强村”,有着数百年的历史文化积淀。为记录先人足迹,教育后人传承李家精神,李家村委投资150万元兴建了李家村民俗博物馆。博物馆展示了李家村建村伊始,在历史长河中的先人不屈不挠、团结奋进的发展历程,改革开放以来,日新月异的村落面貌,以及传统习俗、传统工艺等极具教育意义的展品。这是周村区在加强传统文化保护,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中取得的又一项可喜成果,是一个传承、保护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,也是教育后人,铭记前人的重要场所。

近年来,周村区大力开展了乡村记忆工程工作,已建成并开放李家疃、万家、西铺、沈古四处乡村记忆博物馆,还有大七村、苏李村正在建设中。各类专业博物馆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,先后建成了烧饼博物馆、红木博物馆、电影博物馆等十余个博物馆,显示出了周村区深厚了人文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。



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窗口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